據說有人希望我來寫一篇眼線教學文,所以我就來"假行"教大家一下好了。

本來是想寫在FB社團裡,但它居然沒有可以發表網誌的功能,這真是太令我驚嚇了啊~左思右想好像古早以前有個叫部落格的東西,剛好我也曾經趕上流行有使用過,只好去把遺忘在八百年以前的部落格找出來(連帳號密碼都試了好久才拼對....嘖嘖)(這是想逼死誰!!!!!!),然後...所以就請大家往下繼續收看眼線教學文這樣。

根據來自水蜜桃的情報說,那位想學畫眼線的同學好像是初學者,所以想請我寫初級班簡單的眼線畫法就好,這可讓我鬆了一口氣,因為其實我真的也沒有很會啊~只是可以稍微騙人這樣。所以請大家把眼線筆、眼線液準備好,跟我一起畫!

首先我想先介紹一下眼線類的產品:

眼線筆/眼線膠筆:最早開始的眼線產品就是眼線筆,一般來說質地很硬,不是很好畫,而這類產品也逐漸的消失在彩妝界;取而代之的則是眼線膠筆,它是眼線膠的進化版產品,質地比較軟,比較好畫,而且好掌握、出錯率低,是我推薦給眼線初學者使用的產品

眼線膠:這類產品的長像就是一盒圓圓的小罐子,裡面的膏狀物就是眼線膠,必須搭配眼線膠筆刷使用,知名產品如:bobbie brown流雲眼線膠。其實我也很愛這類產品,只是用起來稍嫌麻煩,而且眼線筆刷每天都要清洗,不然會變硬,所以逐漸較少使用;而且罐裝的眼線膠一但打開之後,就很容易乾掉。不過我最喜歡眼線膠畫出來的妝感,很自然。我推薦給已經可以熟悉眼線膠筆的同學來使用

眼線液:這類產品有沾取式的也有長得像自來水筆的,我個人喜歡自來水筆這樣。而且筆芯比上述兩者細,所以更好瞄繪眼睛細部,比如像是內眼線。不過眼線液有缺點就是比較不好掌控,初學者會因為還不熟悉控制手勁,出錯率高;而且妝容容易會有凶狠感,我推薦給眼線中高級班的人再使用

綜合以上精闢的產品介紹,我想說的是,我大概有10幾20種眼線類產品啊(我幹嘛要這樣逼死我自己)

接下來就是要介紹眼線的畫法

眼線膠筆(使用產品:solone眼線膠筆)

 1.左手(左撇子反之)輕拉眼皮往上,約從眼睛中間位置開始,沿睫毛根部往眼尾畫。

IMG_1410

眼尾處可再多拉長0.2~0.3mm,且因為眼皮向上拉提的關係,所以畫出來眼尾的眼線就會微微上揚

2.再補滿中間至眼頭間的眼線(依個人習慣,我是覺得從眼頭畫或中間畫至眼頭皆可)

IMG_1415IMG_1416IMG_1429  

中間部分的眼線可加粗一點,越往眼頭的眼線要越細。我畫好的時候會習慣性半瞇眼檢查一下,睫毛根部和眼線間是不是有空隙,如果有會把空隙補滿,我以前曾經看過有人眼線沒畫好,眼線沒有黏好睫毛根部,中間空了好大一個空隙,看起來超糗。

上面的示範是用眼線膠筆。接下來是眼線液

1.跟上面第一步驟一樣,用手指把眼皮拉提往上,接下來我的步驟比較特別一點,我不是像一般人沿著根部畫眼線,而是先描繪好眼線外框

因為示範的這款眼線液筆頭非常細,所以可以用來先畫好眼線的形狀,然後再把它塗滿。眼尾一樣拉個0.2~0.3mm結束

先畫中間到眼尾,畫完再來把中間到眼頭部分補滿,一樣越往眼頭越細

IMG_1420IMG_1421IMG_1424

這是畫好的樣子

IMG_1435IMG_1437 (左邊是眼線膠筆,右邊是眼線液)

妝效可以大概感覺出眼線液畫的眼線比較銳利,而眼線膠筆的較自然,這是因為兩者筆觸不同,所以妝效也有差異。另外就是眼線膠筆的顏色其實不是黑色,而是深咖啡黑,所以會顯得更自然點。如果是喜歡低調的隱形眼線,眼尾可以不用拉長,依照眼型到眼尾就結束;也有下垂式的眼線,就是眼尾的部分依照眼型,描繪眼尾的ㄑ字型,會有讓人覺得無辜的妝感。

下面是一些小小的介紹。今天的示範是使用上面那隻眼線膠筆,可削式的,而且價格便宜還附送專用眼線削筆器,便宜好用,你看我都快把它削到沒有了,還要用筆蓋來增加長度方便拿取;下面那隻是現在流行的旋轉式眼線膠筆,使用上是很方便,但因為無法削,所以畫個幾次筆頭就頓了,會比較不好描繪眼線。而且轉出太多的話容易折斷

IMG_1438IMG_1440  

我也有在Etude house找到好用的削筆器,約30元而已,如果沒有削筆器的人可以考慮去買個來用。

IMG_1439IMG_1441

ZA這款眼線液筆頭非常的細,約0.01mm吧~非常好描繪(上次小屈買一送一我都揪不到人跟我一起買,哭哭) 

以上就是簡單的眼線教學

Cheers!!  

      

 

 

 

iamelm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因恕刪(據說這就是收到來自宇宙的訂單),親愛滴秘書姐姐送了個平底鍋給我。最近同仁們紛紛陷入生活窘境,一時間自行料理風氣盛起,繼秘書姊姊的愛心料理教室,以及艾文的男子漢料理教室之後,我也來了個心血來潮料理教室。剛好今天是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勞工特休假,所幸在家開始第一堂課程。

先前精心策畫的行程是早起去超市買材料,中午開始來做奶油培根義大利麵。沒想到小姑姑突然來訪,她堅持如果要吃我的孝心午餐,很可能會發生親友相殘的憾事,所以只好把原訂計畫改成小配菜初體驗。所以今天的心血來潮料理教室第一課就是:西式半熟炒蛋(Scrambled Eggs )

準備材料:

心血來潮料理教室 之 西式半熟炒蛋 

雞蛋2顆
奶油1又1/2茶匙
牛奶1又1/2大匙
鹽和胡椒少許
打蛋的碗
上述的食材量是我根據網路上搜尋到的食譜,在依個人所需的量做比例上的調整。

步驟:
1.將蛋及牛奶打勻備用
2.將奶油在平底鍋上以小火加熱融化
3.奶油融化後倒入蛋汁,並開始翻攪,約30秒後關火,然後繼續一直翻攪,直到呈現半熟軟狀為止
心血來潮料理教室 之 西式半熟炒蛋 

 其實我在做的時候因為怕溫度太熱會讓蛋汁過熟,所以在一倒入蛋汁後約10秒我就關火了,但沒想到不夠熟,所以一直無法讓蛋汁凝固,因此又再開了一次火,所以建議在一開始的時候可延長關火的時間。而且照著食譜的比例(不過受到男子漢的影響,其實也是有點隨興),我覺得奶味太重了,不太喜歡,但是我弟吃了覺得味道還不錯,所以牛奶的這部分也可依照個人口味加或不加。

以上,第一課完畢。

iamelm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儀器上的數字全都歸零
往天國的時鐘也開始計時
 
那就不再有痛苦。
 
病床上的那張臉,安靜而憔悴,陌生卻又安詳,我在您耳邊輕輕告別。
 
我喜歡遺照裡的那張臉,微笑又慈眉善目,也是您最喜歡的一張,
那也是我印象中最疼愛我的爺爺。有多久沒跟您好好說話?
大概是從那個下午之後,那個您滔滔不絕說著戰爭的那個午後。
泛黃的黑白照片裡,是個年輕的革命軍人,臉上充滿剛毅的暴戾之氣,
是我不認識的爺爺;我認識的是俏皮和我一起搗蛋的爺爺,總是那麼
慈祥又開心。
 
頭七那天,是我第一次那麼認真的聽神父講道。
我默默的低著頭流淚,但心靈卻從未那麼平靜;
 
死亡並不是結束
而是等待永生降臨的開始
 
告別的前一天,我望著您的遺照發呆,
心想這樣也好,
因為天堂是個快樂的地方
那裏有奶奶的陪伴,也不會再有痛苦。
 
為您選了一個告別大家的地方,是個明亮又寬敞的大教堂。
雖然這幾天天氣不好,但是來參加的賓客依然不少,
他們幾乎每個都告訴我們這間教堂的氣氛有多好多溫馨,
我想您一定也很喜歡這個地方。
 
在墓園中,我站在奶奶的墓前告訴她爺爺來陪您。
還好您們之間的距離並不遠,我想您們此時一定在天堂快樂的相聚。
忽然我想起兒時的三人餐桌,雖然不可能再實現,
但我已經可以釋懷,死亡無法阻礙情感,您們永遠活在大家心中。
 
颱風爆走的天氣,搞得大家心情七上八下。
怕儀式無法順利進行,也害怕墓園的土地泥濘,不能給您一個安息的家。
可說也奇怪,天氣總在重要的時候轉晴,
甚至在封土禮的時候,我們在墓園裡抓起的是一把泥土而不是泥濘,
大雨忽然之間就停息了,天氣的溫度舒適而陰涼,太陽還微微的從雲層中透了出來,
我順便抓了幾朵漂亮的花一起放下去陪您。
 
老頑童
就連離開的時候也不忘捉弄我們一下!

iamelm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突然對我以前敬而遠之的珠光蜜粉很感興趣,原因是因為之前娘在收看鄉土連續劇時,
發現該劇女演員的臉上總是bling-bling,於是回頭對我說:你也可以去買這種蜜粉來擦啊!很閃亮ㄟ。
當下不知發了什麼神經,火速就有了購買的念頭。

不過我也知道珠光蜜粉並不適合全臉,除非是去夜店之類的,也覺得自己可能只是一時興起,
所以打算買個開架的玩玩就好,並不打算多花錢。

今天我就去試 kate Tiffa 這兩個開架品牌的珠光蜜粉。kate 這牌子一直深受大眾的喜愛,原因
是因為它的價格便宜,品質卻可直逼專櫃,今天去試它的粉,果然是滿細的,只是它的亮度太閃,
亮片雖然不是很大,但是呈現蜜粉般的質地,擦在手背上呈現霧光類似眼影的感覺,不知是不是擦
太多,但是我後來一直拍掉手臂上的粉,卻還是呈現這種感覺,那如果塗全臉還得了。

後來試 Tiffa 的粉,果然如版友們說的,粉質比較粗,不過它的亮片比較大顆,而且亮片不會太多,
塗在手背上的感覺恰到好處,甚至覺得即使全臉都薄上一層它的珠光蜜粉都很ok,只不過質感真的
有差,比較沒有其他蜜粉那麼細緻的感覺,但是它的價格卻是可愛到可以令人直接下手,只有290而已。

 

雖然水蜜桃之前跟我推薦她的歌劇珠光蜜粉,我之前也有小試用過,但我想我還是會選擇開架的玩玩就好。

現在還在考慮要選擇哪一個,最後我想應該還是屬意 Tiffa吧!因為我偶爾也想試試看全臉bling-bling的感覺啊 XD

iamelm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生氣
  • 請輸入密碼:
今天是2007年7月20日,也就是所謂的20072007
好特別
我都沒注意到呢
王子說一生只能遇到一次
once in a life time 

接到簡訊的當時還不懂在幹麻
洗澡的時候一直想才想到的
真笨 XD

所以今天 希望大家都能有double的幸福

iamelm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關了10天,再出來真的有恍如隔世的感覺XD
這樣講好像誇張過了頭,不過亦不遠矣!

一出來馬上就發現我的 [低調研究所] 改變了
準備要好好享受的料理新鮮人也被刪了

不過這10天也收穫不少,除了荷包滿滿,也交到不少好朋友
大家也都滿風趣的,害我每天一直笑笑笑 XD
在裡面工作最大的好處就是生理時鐘被調得超健康的
其實雖然關在裡面有點苦悶
但心情到也挺輕鬆的
只是整整10天 真的已經到達極限了
關在密室裡 看不到外面的世界
時間久了難免有點煩
不過如果有機會 我還是會再進去關 XD

iamelm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學姊!你整個人好暑假喔!」
這是我今天進研究室聽到的第一句話。當時的我正踏著沉重的步伐,或許還帶著近日來沒有睡好的黑眼圈。
我狐疑的抬起頭,找尋那個發話人
「真的ㄟ ~ 越來越暑假的感覺」 學弟又補了一句
「哈」我忍不住大笑了起來;有點莫名奇妙所以令我追問了回去。「你哪隻眼睛看到我很暑假?」
「不曉得ㄟ ~ 可是妳一直給人這種感覺啊!」
哈~我以為用憂鬱的灰眼珠和浪漫的捲髮可能可以讓我稍微柔和一點。
大概還是被大澤木小鐵附身吧 XD

今天一直連播姐妹們的聚會來紀念公主日,所以造成我一直在筆電前傻笑而不自知

不過我也終於到了不能再過暑假的年紀了呢!
但至少我們多了一個美麗的紀念日給我們玩樂的理由
嗯 ~ 公主的紀念日

公主們 ~ 生。日。快。樂。

如果這樣也可以有3個願望,那麼我不貪心,我只要一個就夠了。
因為我會告訴你 我的願望就是 ~ 我所許的願望都要實現 XD

 

iamelm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忽然好多事情浮上心頭,帶來的感覺卻讓心情變得很微妙。

我總以為我掩飾得狠好,但卻有人發現我的一絲落寞;演技還是太差吧,我想。
太過好強所以不敢面對我的懦弱。很多事情一笑置之,我用嘻嘻笑笑和無所謂的態度以為我會好過點,結果過了頭,受傷了卻還不知道,神經已經壞死。

還是想當個你們眼中的小太陽,因為水蜜桃太喜歡我的個性 XD
還有王子不準我難過,他說他的心裡也會下雨,我不知道是真是假。我不想去揣測,我只想讓自己開心,我還想再看一次你為了逗我笑而扮的小豬臉。

有的時候卻又太冷漠。我只愛躲在自己的小角落,外面的世界與我無關,全世界我只認識我,就當個綠野仙蹤裡沒有心的機器人。

一隻魚太陽光,另一隻魚太孤僻,我不知道我要當哪個我。
還有,我終於了解,無法成真的戀愛會帶來多大的遺憾,只能保留短暫的美好,這是我最後的浪漫。
我還記得你緊緊牽著我手的那一刻

iamelm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一整個奇妙,發生了太多事,充實到我覺得像過了三天。

隨便找了個爛理由只不過是想自己一個人出門慢慢的從木柵晃到陽明山的研究室。一大早打開電腦就被zookeeper 制約了一小時,旁邊的同學們也繼續著他們的freestyle。Free 一下,最近好像成了我們打招呼的辭彙。然後游小一給了我Linkin Park的新專輯,我才發現我之前抓得不是假檔。然後我開始煩惱著今天這份履歷自傳要怎麼寫,然後我打開了網路,看著範例隨意抄了一點。然後"手放開"走進來,開始跟我討論起最惱人的口試問題,討論好久,依然沒有結論。

中午的時候因為怕寂寞所以跟著他們走到很遠的校外吃那個一年一次只有有人畢業才會吃到的牛肉麵,因為這樣才有fu,對啊!我們都要畢業了嘛。然後只有號稱是我檯面下的男友不甘心的大喊著等他明年畢業他要來這間店包場,然後把我們全call上來陪他吃,哈!好啊。然後他們開始討論我插不上話的天下第一味鄉土劇。然後我點了一杯很殺又很難喝的百香紅茶,浪費了我30元。

然後又在大太陽下走了一段路回到學校。然後我為了要在畢業前消耗掉我在漫畫店的押金,於是隨便租了兩部片,四天之後要還。然後回到研究室,雷公笑盈盈的走向我,很熱心的跟我討論起我的論文,他告訴了我一套我沒聽過的小博理論,並且擅自把我分析好的數據做了7年的移動平均,數據和圖表被smooth掉了,他還告訴我要去看convolution和wavelet的理論分析,然後如果我的逕流數據依照理論處理,就會做出一篇很漂亮的論文。然後在一旁不專心的阿妹,發現了我神秘的灰眼珠。

然後我被抓進去聽一場以為有甚麼但實際上我懷疑是招生的一場演講,主講者是一位來自維也納的外國教授,我並沒有聽得很專心。

散會後,我看到因為被大個學長晃點而白上山一場的佳欣學姐,她說她也被這場阿豆仔演講的戲碼搞到傻眼。然後回到研究室,她坐在我的位子上回味她過去的時光,感嘆這裡變了多少;當時這裡總是空空蕩蕩,而現在無論何時總是人聲鼎沸;然後她又開始緊張了起來。

然後一起坐公車下山,我們打算去和平醫院看舒雲。到了醫院找了又找就是找不著,好心的護士小姐聽見我們講著學妹的名字,跑過來和我們說她早已轉去仁愛醫院,然後她又說了一句太殘忍的話,她喔!沒辦法醒過來了,除非有奇蹟。然後我又不自覺得掉下眼淚,我以為我已經釋懷;學姊拍拍我的肩,告訴我她爸爸鼻咽癌末期的事情,他們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們的,她說。我也知道。

隨便找了間店坐下來吃飯。聊了很多,過去現在和未來。我今天才知道原來盧盧放任我們自由研究的理由一方面是要訓練我們獨立,一方面也可能是因為他懶 (XD),好啦!我也希望畢業後去你們單位工作,要開始努力了。然後我們不知為何從傳奇的小五學長聊到以前打工的事情。我永遠只記得小五學長只對我說兩句話:學妹,借我筆記!學妹,我的義大利麵要加麵。我和他認識應該是因為我的Jason學長吧,老實說他們兩個的外型都算是系上很不錯的男生,那常跟在他們身邊的那群正妹難道其中沒有他們的女友嗎XD,太八卦。然後又說到你的海生館和我的科教館的事,以後找機會一定要去對方的地盤玩一玩啦!然後為什麼又一本正經的討論起那個陪在公螃蟹屍體旁邊的母螃蟹的心情,她應該很心酸吧!妳猜想。然後為我們莫名其妙的一些談話內容笑的亂七八糟。

然後我終於吃完了內容很奇妙的焗烤飯
然後妳買了單,說等我有一天收入穩定了再請妳吃一頓
然後我們相約下次看學妹的時間
然後我們迷了路,多走了一大段路才找到捷運
然後坐上捷運,各自回家

然後,我現在在思考另一份履歷的內容要怎麼修改。

iamelm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那也沒甚麼,只是屬於一個意識形態的拉鋸戰。
只是對我們女生來說很困難就是了 XD

跟蚊子在拖拖拉拉4個小時之後還是決定出門了,太過炎熱的天氣令人懶洋洋,床變得太可愛。

皮夾裡的錢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處在剛剛好的範圍就好,至少花光之後不能有後悔的餘地;
最近那個有4個孩子的藍色紙張一直處於離開我的狀態。

還好最後是守住了底線吶~
不過是斑馬的事實還是無法改變

iamelm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鼓起勇氣走進老闆的辦公室。
老闆依舊笑笑的安慰我沒事啦!沒事。我還抱了一大包昨天在無印良品買的零食孝敬他。
後來老闆還安慰我似的跟我說他的博論根本是狗屎之類的(老闆當然不會那麼不厚道,說狗屎是因為我實在太生氣了,哈!)

我還買了一杯我最喜歡的飲料逼老闆喝(笑)
蜂蜜烏龍。
乍聽之下,每個人都狐疑了一下,可是喝過之後卻又讚不絕口。

飲料杯上總有些奇怪的冷笑話和謎語。
看了老闆那杯的謎語,我問他:

什麼動物最會花錢?

問完的當下我囧了。
老闆也瞬間爆笑了起來。
然後指著我

對.....我自取其辱了。

但我還是堅持要告訴老闆正確答案是斑馬!

不過老闆大笑了一個下午,說今天這件事大概會成為我的萬年笑柄了。


iamelm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已經有被電的心理準備,但我沒有想到居然被羞辱的這麼徹底。
大概最慘不會再慘過我了。
因為自己的不努力,居然連老闆都跟著一起被罵;我很自責。
雖然報告完後,老闆坐在我旁邊,一直安慰我說沒事的,但我眼淚真的快要掉下來。

他們一直安慰我,說盧盧很疼我,不會討厭我的。
但是我都沒臉去見他了;晚上本來想打給老闆,但我覺得我可能電話一接通就哭了,不敢打。

我還在想下禮拜見到老闆的開場白要怎麼演。
我只知道我真的沒有任何退路了,要更加努力。

老闆,我真的很對不起你。

iamelm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也算是心理病的一種。

到底誰被誰制約?
電視、網路、天氣、一本書、一條規範、一首歌、一張笑臉、那年夏天........

天才的科學家用複雜的方程式告訴我世界上有80%的現象都是虛幻的
所以制約這個東西是騙人、自我安慰的心理行為,你以為沒什麼,但是等你發現,
卻已經來不及。

原來其實只有一個自己。
可或許有一天我們才發現,原來我們的存在,不過是一連串的數學算式。

iamelm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前兩天學校首頁的新聞。標題當然沒那麼聳動,是我自己亂加油添醋的 XD




根據文獻記載,台灣藍鵲由中國大陸飛來,自喜馬拉雅山,經海南島到達台灣,後因台灣海峽形成,阻隔而成為台灣的留鳥,每年3至4月間,營巢於樹上的較高部位,其巢為碗狀,巢粗糙,以樹枝、草葉為材料。每巢約有3至8個蛋,蛋以橄欖綠色為底,帶有黑褐色斑點。每巢產卵數約5至8枚,成功孵化機率為78.3%,孵化期17至19天,一窩約有3至7隻雛鳥。

中低海拔地區往往會出現台灣藍鵲的蹤跡,陽明山為台北後花園,文大校園裡常出現台灣藍鵲飛翔的身影。台灣藍鵲又名山娘,文史作家連雅堂曾在台灣通史裡,形容台灣藍鵲為「俗稱長尾山娘,翠翼朱喙,光彩照人。」

由於台灣藍鵲是台灣的特有種,陽明山每當3至4月間,就會出現台灣藍鵲的蹤跡。不過,由於台灣藍鵲具有強烈的護巢行為,總務處提到,以前曾有台灣藍鵲攻擊的情形發生,加上同學常常在百花池附近出入,若不小心恐會遭到台灣藍鵲的攻擊,請同學一定要小心。

看到這則新聞的當下覺得真可愛,文化真不愧是蓋在國家公園裡的學校啊(笑)
在這裡待了第7年,最近忙著趕論文,想趕快畢業離開學校,但卻又對學校有種難分難捨的情感。
之前不知道是誰突然驚訝的大叫:天哪!我在文化度過到目前為止我1/4的人生啊!
對啊!好驚人。我們不知不覺就老了。

iamelm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