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器上的數字全都歸零
往天國的時鐘也開始計時
 
那就不再有痛苦。
 
病床上的那張臉,安靜而憔悴,陌生卻又安詳,我在您耳邊輕輕告別。
 
我喜歡遺照裡的那張臉,微笑又慈眉善目,也是您最喜歡的一張,
那也是我印象中最疼愛我的爺爺。有多久沒跟您好好說話?
大概是從那個下午之後,那個您滔滔不絕說著戰爭的那個午後。
泛黃的黑白照片裡,是個年輕的革命軍人,臉上充滿剛毅的暴戾之氣,
是我不認識的爺爺;我認識的是俏皮和我一起搗蛋的爺爺,總是那麼
慈祥又開心。
 
頭七那天,是我第一次那麼認真的聽神父講道。
我默默的低著頭流淚,但心靈卻從未那麼平靜;
 
死亡並不是結束
而是等待永生降臨的開始
 
告別的前一天,我望著您的遺照發呆,
心想這樣也好,
因為天堂是個快樂的地方
那裏有奶奶的陪伴,也不會再有痛苦。
 
為您選了一個告別大家的地方,是個明亮又寬敞的大教堂。
雖然這幾天天氣不好,但是來參加的賓客依然不少,
他們幾乎每個都告訴我們這間教堂的氣氛有多好多溫馨,
我想您一定也很喜歡這個地方。
 
在墓園中,我站在奶奶的墓前告訴她爺爺來陪您。
還好您們之間的距離並不遠,我想您們此時一定在天堂快樂的相聚。
忽然我想起兒時的三人餐桌,雖然不可能再實現,
但我已經可以釋懷,死亡無法阻礙情感,您們永遠活在大家心中。
 
颱風爆走的天氣,搞得大家心情七上八下。
怕儀式無法順利進行,也害怕墓園的土地泥濘,不能給您一個安息的家。
可說也奇怪,天氣總在重要的時候轉晴,
甚至在封土禮的時候,我們在墓園裡抓起的是一把泥土而不是泥濘,
大雨忽然之間就停息了,天氣的溫度舒適而陰涼,太陽還微微的從雲層中透了出來,
我順便抓了幾朵漂亮的花一起放下去陪您。
 
老頑童
就連離開的時候也不忘捉弄我們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elm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