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前兩天學校首頁的新聞。標題當然沒那麼聳動,是我自己亂加油添醋的 XD




根據文獻記載,台灣藍鵲由中國大陸飛來,自喜馬拉雅山,經海南島到達台灣,後因台灣海峽形成,阻隔而成為台灣的留鳥,每年3至4月間,營巢於樹上的較高部位,其巢為碗狀,巢粗糙,以樹枝、草葉為材料。每巢約有3至8個蛋,蛋以橄欖綠色為底,帶有黑褐色斑點。每巢產卵數約5至8枚,成功孵化機率為78.3%,孵化期17至19天,一窩約有3至7隻雛鳥。

中低海拔地區往往會出現台灣藍鵲的蹤跡,陽明山為台北後花園,文大校園裡常出現台灣藍鵲飛翔的身影。台灣藍鵲又名山娘,文史作家連雅堂曾在台灣通史裡,形容台灣藍鵲為「俗稱長尾山娘,翠翼朱喙,光彩照人。」

由於台灣藍鵲是台灣的特有種,陽明山每當3至4月間,就會出現台灣藍鵲的蹤跡。不過,由於台灣藍鵲具有強烈的護巢行為,總務處提到,以前曾有台灣藍鵲攻擊的情形發生,加上同學常常在百花池附近出入,若不小心恐會遭到台灣藍鵲的攻擊,請同學一定要小心。

看到這則新聞的當下覺得真可愛,文化真不愧是蓋在國家公園裡的學校啊(笑)
在這裡待了第7年,最近忙著趕論文,想趕快畢業離開學校,但卻又對學校有種難分難捨的情感。
之前不知道是誰突然驚訝的大叫:天哪!我在文化度過到目前為止我1/4的人生啊!
對啊!好驚人。我們不知不覺就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elm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