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整個奇妙,發生了太多事,充實到我覺得像過了三天。

隨便找了個爛理由只不過是想自己一個人出門慢慢的從木柵晃到陽明山的研究室。一大早打開電腦就被zookeeper 制約了一小時,旁邊的同學們也繼續著他們的freestyle。Free 一下,最近好像成了我們打招呼的辭彙。然後游小一給了我Linkin Park的新專輯,我才發現我之前抓得不是假檔。然後我開始煩惱著今天這份履歷自傳要怎麼寫,然後我打開了網路,看著範例隨意抄了一點。然後"手放開"走進來,開始跟我討論起最惱人的口試問題,討論好久,依然沒有結論。

中午的時候因為怕寂寞所以跟著他們走到很遠的校外吃那個一年一次只有有人畢業才會吃到的牛肉麵,因為這樣才有fu,對啊!我們都要畢業了嘛。然後只有號稱是我檯面下的男友不甘心的大喊著等他明年畢業他要來這間店包場,然後把我們全call上來陪他吃,哈!好啊。然後他們開始討論我插不上話的天下第一味鄉土劇。然後我點了一杯很殺又很難喝的百香紅茶,浪費了我30元。

然後又在大太陽下走了一段路回到學校。然後我為了要在畢業前消耗掉我在漫畫店的押金,於是隨便租了兩部片,四天之後要還。然後回到研究室,雷公笑盈盈的走向我,很熱心的跟我討論起我的論文,他告訴了我一套我沒聽過的小博理論,並且擅自把我分析好的數據做了7年的移動平均,數據和圖表被smooth掉了,他還告訴我要去看convolution和wavelet的理論分析,然後如果我的逕流數據依照理論處理,就會做出一篇很漂亮的論文。然後在一旁不專心的阿妹,發現了我神秘的灰眼珠。

然後我被抓進去聽一場以為有甚麼但實際上我懷疑是招生的一場演講,主講者是一位來自維也納的外國教授,我並沒有聽得很專心。

散會後,我看到因為被大個學長晃點而白上山一場的佳欣學姐,她說她也被這場阿豆仔演講的戲碼搞到傻眼。然後回到研究室,她坐在我的位子上回味她過去的時光,感嘆這裡變了多少;當時這裡總是空空蕩蕩,而現在無論何時總是人聲鼎沸;然後她又開始緊張了起來。

然後一起坐公車下山,我們打算去和平醫院看舒雲。到了醫院找了又找就是找不著,好心的護士小姐聽見我們講著學妹的名字,跑過來和我們說她早已轉去仁愛醫院,然後她又說了一句太殘忍的話,她喔!沒辦法醒過來了,除非有奇蹟。然後我又不自覺得掉下眼淚,我以為我已經釋懷;學姊拍拍我的肩,告訴我她爸爸鼻咽癌末期的事情,他們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們的,她說。我也知道。

隨便找了間店坐下來吃飯。聊了很多,過去現在和未來。我今天才知道原來盧盧放任我們自由研究的理由一方面是要訓練我們獨立,一方面也可能是因為他懶 (XD),好啦!我也希望畢業後去你們單位工作,要開始努力了。然後我們不知為何從傳奇的小五學長聊到以前打工的事情。我永遠只記得小五學長只對我說兩句話:學妹,借我筆記!學妹,我的義大利麵要加麵。我和他認識應該是因為我的Jason學長吧,老實說他們兩個的外型都算是系上很不錯的男生,那常跟在他們身邊的那群正妹難道其中沒有他們的女友嗎XD,太八卦。然後又說到你的海生館和我的科教館的事,以後找機會一定要去對方的地盤玩一玩啦!然後為什麼又一本正經的討論起那個陪在公螃蟹屍體旁邊的母螃蟹的心情,她應該很心酸吧!妳猜想。然後為我們莫名其妙的一些談話內容笑的亂七八糟。

然後我終於吃完了內容很奇妙的焗烤飯
然後妳買了單,說等我有一天收入穩定了再請妳吃一頓
然後我們相約下次看學妹的時間
然後我們迷了路,多走了一大段路才找到捷運
然後坐上捷運,各自回家

然後,我現在在思考另一份履歷的內容要怎麼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elm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