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因恕刪(據說這就是收到來自宇宙的訂單),親愛滴秘書姐姐送了個平底鍋給我。最近同仁們紛紛陷入生活窘境,一時間自行料理風氣盛起,繼秘書姊姊的愛心料理教室,以及艾文的男子漢料理教室之後,我也來了個心血來潮料理教室。剛好今天是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勞工特休假,所幸在家開始第一堂課程。

先前精心策畫的行程是早起去超市買材料,中午開始來做奶油培根義大利麵。沒想到小姑姑突然來訪,她堅持如果要吃我的孝心午餐,很可能會發生親友相殘的憾事,所以只好把原訂計畫改成小配菜初體驗。所以今天的心血來潮料理教室第一課就是:西式半熟炒蛋(Scrambled Eggs )

準備材料:

心血來潮料理教室 之 西式半熟炒蛋 

雞蛋2顆
奶油1又1/2茶匙
牛奶1又1/2大匙
鹽和胡椒少許
打蛋的碗
上述的食材量是我根據網路上搜尋到的食譜,在依個人所需的量做比例上的調整。

步驟:
1.將蛋及牛奶打勻備用
2.將奶油在平底鍋上以小火加熱融化
3.奶油融化後倒入蛋汁,並開始翻攪,約30秒後關火,然後繼續一直翻攪,直到呈現半熟軟狀為止
心血來潮料理教室 之 西式半熟炒蛋 

 其實我在做的時候因為怕溫度太熱會讓蛋汁過熟,所以在一倒入蛋汁後約10秒我就關火了,但沒想到不夠熟,所以一直無法讓蛋汁凝固,因此又再開了一次火,所以建議在一開始的時候可延長關火的時間。而且照著食譜的比例(不過受到男子漢的影響,其實也是有點隨興),我覺得奶味太重了,不太喜歡,但是我弟吃了覺得味道還不錯,所以牛奶的這部分也可依照個人口味加或不加。

以上,第一課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elm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