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有人希望我來寫一篇眼線教學文,所以我就來"假行"教大家一下好了。

本來是想寫在FB社團裡,但它居然沒有可以發表網誌的功能,這真是太令我驚嚇了啊~左思右想好像古早以前有個叫部落格的東西,剛好我也曾經趕上流行有使用過,只好去把遺忘在八百年以前的部落格找出來(連帳號密碼都試了好久才拼對....嘖嘖)(這是想逼死誰!!!!!!),然後...所以就請大家往下繼續收看眼線教學文這樣。

根據來自水蜜桃的情報說,那位想學畫眼線的同學好像是初學者,所以想請我寫初級班簡單的眼線畫法就好,這可讓我鬆了一口氣,因為其實我真的也沒有很會啊~只是可以稍微騙人這樣。所以請大家把眼線筆、眼線液準備好,跟我一起畫!

首先我想先介紹一下眼線類的產品:

眼線筆/眼線膠筆:最早開始的眼線產品就是眼線筆,一般來說質地很硬,不是很好畫,而這類產品也逐漸的消失在彩妝界;取而代之的則是眼線膠筆,它是眼線膠的進化版產品,質地比較軟,比較好畫,而且好掌握、出錯率低,是我推薦給眼線初學者使用的產品

眼線膠:這類產品的長像就是一盒圓圓的小罐子,裡面的膏狀物就是眼線膠,必須搭配眼線膠筆刷使用,知名產品如:bobbie brown流雲眼線膠。其實我也很愛這類產品,只是用起來稍嫌麻煩,而且眼線筆刷每天都要清洗,不然會變硬,所以逐漸較少使用;而且罐裝的眼線膠一但打開之後,就很容易乾掉。不過我最喜歡眼線膠畫出來的妝感,很自然。我推薦給已經可以熟悉眼線膠筆的同學來使用

眼線液:這類產品有沾取式的也有長得像自來水筆的,我個人喜歡自來水筆這樣。而且筆芯比上述兩者細,所以更好瞄繪眼睛細部,比如像是內眼線。不過眼線液有缺點就是比較不好掌控,初學者會因為還不熟悉控制手勁,出錯率高;而且妝容容易會有凶狠感,我推薦給眼線中高級班的人再使用

綜合以上精闢的產品介紹,我想說的是,我大概有10幾20種眼線類產品啊(我幹嘛要這樣逼死我自己)

接下來就是要介紹眼線的畫法

眼線膠筆(使用產品:solone眼線膠筆)

 1.左手(左撇子反之)輕拉眼皮往上,約從眼睛中間位置開始,沿睫毛根部往眼尾畫。

IMG_1410

眼尾處可再多拉長0.2~0.3mm,且因為眼皮向上拉提的關係,所以畫出來眼尾的眼線就會微微上揚

2.再補滿中間至眼頭間的眼線(依個人習慣,我是覺得從眼頭畫或中間畫至眼頭皆可)

IMG_1415IMG_1416IMG_1429  

中間部分的眼線可加粗一點,越往眼頭的眼線要越細。我畫好的時候會習慣性半瞇眼檢查一下,睫毛根部和眼線間是不是有空隙,如果有會把空隙補滿,我以前曾經看過有人眼線沒畫好,眼線沒有黏好睫毛根部,中間空了好大一個空隙,看起來超糗。

上面的示範是用眼線膠筆。接下來是眼線液

1.跟上面第一步驟一樣,用手指把眼皮拉提往上,接下來我的步驟比較特別一點,我不是像一般人沿著根部畫眼線,而是先描繪好眼線外框

因為示範的這款眼線液筆頭非常細,所以可以用來先畫好眼線的形狀,然後再把它塗滿。眼尾一樣拉個0.2~0.3mm結束

先畫中間到眼尾,畫完再來把中間到眼頭部分補滿,一樣越往眼頭越細

IMG_1420IMG_1421IMG_1424

這是畫好的樣子

IMG_1435IMG_1437 (左邊是眼線膠筆,右邊是眼線液)

妝效可以大概感覺出眼線液畫的眼線比較銳利,而眼線膠筆的較自然,這是因為兩者筆觸不同,所以妝效也有差異。另外就是眼線膠筆的顏色其實不是黑色,而是深咖啡黑,所以會顯得更自然點。如果是喜歡低調的隱形眼線,眼尾可以不用拉長,依照眼型到眼尾就結束;也有下垂式的眼線,就是眼尾的部分依照眼型,描繪眼尾的ㄑ字型,會有讓人覺得無辜的妝感。

下面是一些小小的介紹。今天的示範是使用上面那隻眼線膠筆,可削式的,而且價格便宜還附送專用眼線削筆器,便宜好用,你看我都快把它削到沒有了,還要用筆蓋來增加長度方便拿取;下面那隻是現在流行的旋轉式眼線膠筆,使用上是很方便,但因為無法削,所以畫個幾次筆頭就頓了,會比較不好描繪眼線。而且轉出太多的話容易折斷

IMG_1438IMG_1440  

我也有在Etude house找到好用的削筆器,約30元而已,如果沒有削筆器的人可以考慮去買個來用。

IMG_1439IMG_1441

ZA這款眼線液筆頭非常的細,約0.01mm吧~非常好描繪(上次小屈買一送一我都揪不到人跟我一起買,哭哭) 

以上就是簡單的眼線教學

Che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elm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